close

在遊戲的論壇裡無意中看見這一篇小朋友發的文...

 

我的母親,我所恨的母親。

本帖最後由 24291866 於 2010-7-24 12:35 編輯

對,如題。

其實跟我媽已經吵架好幾天了。

我變得非常討厭她。

不,應該是好幾年來一直討厭著她。
但是,討厭,已經轉變成恨意。

她,我的母親,十三年前生下了我,
也是十三年前得了憂鬱症。

從小,我爸爸就對我灌輸一種概念,
就是「聽好,你的媽媽生病了,應該要對她〝畢恭畢念敬〞」

對,十三年來,全家都得聽她的。
連家裡的長輩,我奶奶,也因為『她』成天說著自己沒用。
我心疼,我最愛的阿嬤,為什麼也要對那種人畢恭畢敬?

十歲那年,我跟『她』吵了架。
原因是因為我看不慣她把自己當成全世界的王,誰都不在她眼裡。
她惱羞成怒,她甚至想殺了我。

十歲,我跟我媽吵架那天晚上,她氣憤的跑到房間來。
一把就把我的棉被掀開,狠狠的從我脖子抓去。
要不是我大叫,讓我爸趕緊下樓來,我恐怕早就沒命了。


事過三年,也就是今年。

晚上,我媽叫我去洗衣服。
早上,她又氣憤的跑到我房間。
對我又打又罵,我還在半夢中就被她弄醒。
當時,我意識還不清楚,只能靠著大哭。

我爸匆忙跑下來,問我媽為什麼要打我。
她說『你女兒!忘記蓋洗衣機的蓋子!害衣服都沒洗。』

我說我有,但是他還是對我又打又罵。
簡直跟瘋子一樣。

在那種情況下,我以為我爸會替我解釋,

但是他沒有。
反倒去幫我媽。

我很難過,我跑去他們的房間把鑰匙拿進來,
門鎖起來。

在房間裡,我隱約聽到我媽咒罵我聲音,
我聽到一句,『她真的是我女兒嘛!?呆頭呆腦,成天只會吃喝拉撒睡,還會幹嘛?吃屎嗎?』,『他肯定不是我女兒。』

我非常難過,我大哭,反正不會有人理我。

她跑上來跟我說,你哭屁啊!?我又沒打你,你想想到底是誰在賺錢?

我跟她說,是爸爸,
相信我,她去賺錢都有拿薪水,而且是我爸工廠。

我也自己去打工,拿自己的錢養自己。

自己花?叫養我?學費,衣服,其他都是我爸還有靠我自己,
到底,那是什麼樣的母親?


我只說到這裡,謝謝你看完,
我覺得我媽媽很過分,你呢?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看著看著
心裡整個又酸又苦
不覺熱淚瑩框
雖然自己並無如同文章裡的母親般對待孩子
卻也著實做過傷害一個小小心靈的事
也更加明白了一個母親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是多麼重要的
哪一位母親會真的想傷害自己的孩子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93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